小幽小默, 齮齮齕齕!

2015年7月10日 星期五

下午4:52 Posted by 嘈 , No comments
完全沒有想過在這個情況下處理完家母的遺物。衣服只留起了三件作紀念,其他都統統放進垃圾袋,包好。而我就像冷血殺手一樣,把它們連同家母在這房子生活過的痕跡一一棄掉。



我以為我還會哭,畢竟用了三年半的時間儲勇氣,原來我比想像中還要堅強。大概上一次扔掉了那數件我這生也不會穿的手打毛衣的時候,把最後的眼淚都花光了。她對顏色的喜好真的跟我南轅北轍,我愛黑白灰藍紅,她愛那曖昧的豆沙粉紅和紫紅色。大概因為她喜歡花吧,窗外那悻存的蟹爪蘭在冬季花開時也是她最愛的紫紅。

揮別了這部分的昨天,還有另一部分的「我」還在等我跟它們告別。難怪書店裡有著如此多的有關整理家居的書本,因為一個家的整理,著實有太多的斷、捨、離。正因如此,我很佩服那些會狠狠地把有記憶有感情唯獨是沒有用處的東西丟掉的人。我正正遺存了家母那戀舊的性格,一屋也堆滿了看似有用,其實十年也不會碰的雜物。我又怕會一子錯,錯把有用的丟掉。如果可以不問情由,不用翻開那些痛處癢處,直接把舊物丟掉,那有多好。


「忘掉種過的花,重新的出發,放棄理想吧。」雖然我仍然在盤算是否要放棄理想,但願在整理完我家之後,我的心也順度被梳理,變成一個更好的自己,學會瀟灑,重新上路。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