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幽小默, 齮齮齕齕!

2011年8月13日 星期六

吸毒惹的禍

凌晨1:05 Posted by 嘈 No comments
吸毒,我沒有試過。這是偶爾在出門上班前看big boys club 洪潮豐做嘉賓的一集所聽到的。

內容是洪先生在接受精神病治療的經歷(當然還有康復的一段啦)。患精神病的原因,除了遺存,還可以是因為吸毒,破壞了中樞神經而得病。受破壞的程度,除了有幻覺,更可以是不能控制自己的行為,要一世住在精神病院 ─ 一個完全沒有尊嚴、私隱的地方。

如果一世也要活在時間表之下,沒有尊嚴、私隱,連最基本的生理需要也解決不了。我相信比起每十五分鐘要上一次廁所、性無能、生冰瘡還要可怕吧!這亦間接說明了,社會對精神病、吸毒等等的知識流通,比起因為藥廠要賺錢而大肆宣傳的子宮頸癌疫苗也不如!

另一有趣的地方是,精神病醫生會因應病人的打扮而評估他的精神狀況。看到他有打扮,穿戴整齊,便會知道他回復過來。

點擊可以收看:
http://mytv.tvb.com/variety/bigboysclub/121417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