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幽小默, 齮齮齕齕!

2011年8月8日 星期一

Monkey Head Mushroom Soup, Pan-fried mud carp with cucumber

凌晨1:35 Posted by 嘈 , No comments
我認我是懶人我用了湯料包,但我差不多有一個月沒有飲過湯瀕臨龜裂邊緣 T^T
但湯包之餘都加了一隻紅蘿蔔和豬展。
然後我發現猴頭菇的洋名真的叫Monkey Head Mushroom!!!

把湯料洗淨,浸猴頭菇15分鐘,紅蘿蔔去皮後用滾刀切,豬展出水。
其實....煲湯好簡單,只係水滾落肉,頭15分鐘大火,2小時中火,臨喝的時候再翻熱就可以了!
簡單到爆炸。

另一道小菜就是青瓜炒鯪魚餅。

做法:
1)把鯪魚肉沾上生粉
2)燒熱平底鍋,加少許油。
3)放鯪魚肉,用鑊剷壓成餅狀。
4)待魚肉變白可以反另一面再煎。
5)煎至微微金黃色,放涼切塊備用。
6)把青瓜洗淨,切頭尾,把頭尾的肉在青瓜上打圈刷,再用刨間斷地去皮。(可以不去皮,只是半去皮的口感較佳。)
7)橫切一半,去籽,再切片
8)爆油鑊,用薑或蒜起鍋
9)快炒青瓜,半熟時下鯪魚塊。下少許鹽調味即成!

原來頗多步驟~~哈哈哈哈哈
btw 這隻IKEA的平底鑊真的超級好用,又輕,傳熱快,是煎蛋、炒蛋、pancake等懶人菜的必備用具!!!
只是$19.9!!!!!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