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幽小默, 齮齮齕齕!

2011年8月6日 星期六

北京渡一號 (四) 利群烤鴨店

凌晨2:40 Posted by 嘈 , No comments
去吃烤鴨之前,因為來不及趕去天壇,於是在大柵欄四處走走。後來因為太累(我們乘的是早上八點的機,頭班機場巴士出發!!)、街上也太熱了,於是無賴地走到某間飯店的大堂午睡來打發時間等吃飯(!)

利群是旅遊書推介的,他的地點不好找,我們走的都是破落的胡同。的確,心理上有「老北京」的味道。順道在沒有經過「活化」的胡同走走,跟南鑼鼓巷或者煙袋斜街相比的確有「人」生活的味道。但真的千萬要小心外面的那些「摩的」,聽說會以胡同遊為愰子,把遊客載到不知名的地方啦......


利群的門面極為破落,幸好我找路的第六感極準,否則.......


門前的椅子,累死也不敢坐

引路的鴨子
就在等吃的期間,我們在那面臨清拆的胡同胡亂地走。拍的照片也不錯~不知怎的,旅行時看到破落的東西,總是覺得莫明地有味道。可能,來這個城市的目的,是為了戀上那不同程度的「舊」而已。
褪色了,但依舊在飄揚的五星紅旗
出了框框,是個怎麼樣的世界?
玩得拍得差不多,還是提早進去吃晚餐啦!! 甫進門口,只見那熱得要命的火爐。
火爐!!難怪如此好吃!!
拐個彎便看到五胡四海的名人照片。(但他們在大眾點評網被評為老外必到的坑人店子*)其實我們進入店子才知道如此多的名人照片。裝潢,其實是沒有裝潢,完全是地踎的感覺,大概是要配合隱細小店的形象。總而言之,要小心地滑!我們點了套餐,包括了一隻烤鴨、鹽水鴨肝、三絲蛋卷、麻辣膀絲和一碟蒜蓉西蘭花。
*大眾點評網在內地即類似香港的openrice
其實有兩碟烤鴨
烤鴨真的透著木香,是跟燒鴨完全不同的東西。有油香,但真的十分油膩。
鹽水鴨肝真的好吃得不得了!!!有內臟的香、鮮、糯。簡單的鹽水,沒有死鹹的味道。我在打字時也在回味這道鴨肝!!
但是....蛋卷於印像中是不好吃級別(但未至於
王府井那劣食程度,這點要另一篇博文再續)。膀絲除了辣和切得很幼之外也不甚了了。
生了「大食癪」的我們,
雖然放棄了餅皮,但最後也清了那兩碟烤鴨啦!(自豪)我其實比較喜歡吃佐敦北京酒樓啦......(不要打我!!) 但要吃那老胡同的味道,又好像是另一回事。吃的時候不要執著怎樣吃才是正宗,總之,用手吃就是了!
溫馨提示:要提前打電話訂鴨。不是在附近的話,其實去別家吃烤鴨都可以,因為地點實在不方便。
地址:
北京崇文區前門東大街正義路南口北翔鳳11號
電話:(86)10 6705 5578/6702 5681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