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幽小默, 齮齮齕齕!

2015年8月14日 星期五

[上水] Cafe Je T'aime

晚上10:02 Posted by 嘈 No comments
今天雨一直下,下得情緒只有4分(以10分 scale),本來坐在圖書館找有關 mood scale/ mood diary 的資料,邊看看那如何令你的 blog賺錢/ 看起來更 pro 的書,google 了 mood scale,一邊在自修室聽著那雨水打在冷氣機的聲音,一邊發現自己的 mood 開始下降。我需要一點甜,很需要。於是,合上書本,打著傘子,往石湖墟找那一點甜。

Je T'aime 的名字已經聽過無數次,但我還是第一次去。因為那時時候不早怕影響入睡,我沒有點那著名的咖啡,花茶只有洋甘菊又不太合我心意。只是從 menu 那版甜點繼續我那選擇困難症。

最後點了冧酒無花果香蕉合桃蛋糕配雲呢嗱雪糕。($45)
很可惜,這點甜只夠頂住我那低落的情緒,並沒有吃得我心花朵朵開。所有份量都太精緻了,小小的餐具,小小的蛋糕、小小球的雪糕。雪糕單吃是合格的,奶味夠,夠滑,能看到用的是雲呢嗱籽,不太過甜。

但那蛋糕我只能給她中下的評語了。早知點那在凍餅櫃呼喚我的無花果千層酥。蛋糕看似有兩片,其實只有我四分一手掌大,冧酒的香味不夠,蛋糕太乾身,邊位有點太焦,我吃到的是有少許苦味而不是焦香味,可能是翻熱的問題吧。這個蛋糕的質感算豐富,為她力挽狂瀾至中級的分數,但甜度可以因為有無花果及雪糕而降低一點吧,甜得蓋過了無花果的清甜味。

環境真的不錯,(不過冷氣很冷....) ,很適合約會又或是姊妹淘聊聊天,當時隔壁就有一桌聊天聊得超吵的,說著自己很焦慮那個誰打電話給她,又說再這樣下去會很抑鬱云云。拜託,我邊吃甜點眼珠邊翻到後腦去了,抑鬱不是你說的這樣好不好。我這毒撚還是快點吃完快點走算了...

推薦度:兩個半推 (可能是我手氣差,沒遇上命中注定的甜點,我還是愛bittersweet多點)
地址:新界上水新功街7號地下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