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幽小默, 齮齮齕齕!

2012年1月16日 星期一

下午4:43 Posted by 嘈 No comments
黑色星期五,天亮,媽媽走了。

這幾天都在處理喪禮的事。

選相片,選用來陪葬的衣服。
平時媽媽太節儉,又或者說,是「闊佬」我們慳自己。
有好些都是還來不及穿的新衣新鞋。
就用這些吧,反正我用得著的都自私地留下來了。

我不知道是不是她年輕時的那個年代對我來說特別美好。
而媽媽的品味由那個時候保存至今,遺存了我。
她也是我的品味手冊。

一早,她已奉行muji 式的簡單打扮,訂造的衣服也是經典款式。
沒有花俏,頂多是花邊、格仔。討厭大圖大字。
那些大衣,我更是跟她 share 的。
是她一直教我胖子的尊嚴,也可以漂漂亮亮地打扮哄自己。
(所以我一直也瘦不下來....)

衣服可以便宜,但不可以俗套。
手袋跟鞋是最好的投資。
手打毛衣件件度身訂造。

那年那天,如果我要生小孩,我應該會學打毛衣。
然後跟小鬼們細細聲說:「你阿婆織野好叻!」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