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幽小默, 齮齮齕齕!

2012年5月1日 星期二

粟米魚柳

晚上9:26 Posted by 嘈 , No comments

佐治好地地買了魚柳回來,本來想弄 fish'n chips,但發現櫃裡有栗米粒未吃,於是弄了栗米魚柳。其實只是多步驟,但又不是很難呀~

材料:
魚柳
粟米半盒


做法:
1. 魚柳解凍,弄乾,切件。
2. 下鹽、胡椒粉醃廿分鐘。
3. 上豆粉(粟粉),再沾蛋液,再上麵包糠。
4. 煎 pan 下油(大概1 cm高) ,等幾分鐘至木筷子插進去時起泡。
5. 逐件魚慢慢放下鍋半煎炸,至金黃色反另一面。 (好明顯...呢個人又想炸野又想慳油)
6. 把弄好的魚塊放在廚房紙上吸油。
7. 開粟米 (我今次因為懶去再買而用了粟米粒,但煮汁其實是cream那種粟米更佳)
8. 把栗米加水至心目中的汁量(覺得夠杰就唔加都得,唔夠杰加生粉囉),煮沸後一邊攪一邊下蛋液。(exactly 係頭先整魚果D 蛋......)
9. 再煮沸後,加鹽、胡椒粉、雞粉調味。把汁澆在魚塊上。
10. 食。

請緊記:
上蛋汁要等到沒有蛋汁從魚塊滴下才上麵包糠,否則會太厚粉。
這道菜的所有碟、pan都要乾的!! 否則彈油彈死冇命賠!
另外真的要輕力放魚到煎pan,keep住大火,取出所有魚才熄火。

佐治是夜吃了兩碗飯,嘻嘻~

同場加映占占奧利華的 fish'n chips (3分24秒開始)



佢落啤酒整個皮架!!!

0 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