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幽小默, 齮齮齕齕!

2011年4月5日 星期二

文化沙漠的田園中

晚上9:52 Posted by 嘈 No comments

第一部曲:沒有太多思考的彼思

介紹一下,他是我家小熊,名字叫阿丹。他生在倫敦希思路機場。負責舟居勞頓。

另一隻叫湯美,負責宅在家中,安份地做隻抱抱熊。

其實我是熊痴,總覺得他們是有自己的意識,就像魔鬼怪嬰那些布偶一樣。

是門外疑似曾出現在時代廣場的小綠人群。右面是朋友的叫阿九的狗狗。

人很多,大家跟"實Q"在玩快閃遊戲。聽得最多的是「唔好影相」,但場內如果有2000個人,大概有1500部單反。

其實,傳媒都報導了所有 (對,是所有)亮點。連看財經透視都報導,有一點像花潮的感覺。

人人也在趁墟。

不同物料的草圖很精彩,那個黑房裡的繽紛歡樂令我魂遊了一陣子。

Pixar是一個充滿異色的幻想世界。明明他是計算,是商業,但總令我們乖乖付鈔。

可能是我期望過高,我真的覺得-

雷聲大雨點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二部曲:哪門子的創意?

香港創意品牌展覽,很諷刺地,單看名字就很沒創意。

又係G.O.D又係又一山人又係小克又係Vivienne Tam又係偉易達又係Michael Lau.....(呵欠)

畢竟是政府的場,跟我們偉大的特區政府講創意?創意食唔食得架?飽唔飽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第三部曲:我愛海報

精彩要帶腦袋的,要算是海報三年展。

可以拍照,因為你、我、他也抄不了。

文化根基請自備,否則我勸你先找導賞耳機。

甚麼國家地區的展品也有,但以歐亞為主。

話題也應有盡有,由核幅員幅射到狗大便都有。

下面那兩幅,看得我有點心酸,眼眶有點溫熱。澳門回歸十年時,香港人的手筆。

這兩個城市同途異路。

一國、兩制、三權、四維

花開、赤化

行不行?成不成?

當時,響起公司電話。X !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曲終:

文化博物館敗在展品的擺放指示不足,幾個展覽也是這樣。行得我跟早幾天的天氣一樣-一頭霧水。一..一 看海報最誇張,真的好像在迷宮。不,應該這樣說,根本就是在沿著腦內神經一直在走。

話說,看pixar時看到一團團的學生。帶學生看pixar,有屁用?通識講動畫做例子?OLE湊數?

如果我是日校老師,我一定是帶「壞」學生的那位。

0 意見: